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任永峰深入各学院调研指导学生管理工作
时间:2022-04-28

近日,副校长任永峰带领学生处负责人深入各二级学院调研指导学生管理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任永峰听取了学生管理工作汇报和部分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的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任永峰指出,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开展日常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决压实责任。学院要坚决扛起加强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的政治责任,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情抓在手上、把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防止做表面文章,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过程管理。各学院要进一步明晰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职责,避免工作的交叉和失位,全面解决学生宿舍管理、心理健康、困难帮扶等方面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在强调工作原则性的同时,体现出教育者的人文关怀,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四是要坚持教书育人。学院要教育广大教师正确处理好教书与育人的关系,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发挥好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要在培养学生的政治素养、道德品行、专业能力、习惯养成,帮助学生早日成长成才。(各学院综合报道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