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交流研讨暨读书班总结会议
时间:2023-04-25

会场

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学军主持会议并作交流研讨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艳红作交流研讨发言

4月25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交流研讨暨读书班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学军主持会议并作交流研讨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艳红,党委委员、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镡旭东出席会议,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学军、李艳红、任永峰、王胜青,读书班学员、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张益斌,教务处负责人杨建东、财务处负责人席长专和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小会、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田广、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怡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余学军表示,作为学校党委书记和一名党务工作者,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既是组织者,更是实践者,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善学善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信念和推动学校升本发展的强大力量。一是要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铸牢对党忠诚、要提升精神境界。二是要在以学增智中增强本领:要学出坚定信念,要学出责任担当、要学出工作本领。三是要在以学正风中树立良好风气:要倡导求真务实、要勇于攻坚克难,要弘扬优良作风。四是在以学促干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激励担当作为、要深化调查研究、要强化责任意识。

李艳红从坚持凝心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打牢学校升本建设发展的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破解学校升本建设发展的关键难题;坚持守正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激发学校升本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把握新趋势、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打好铸魂育人“组合拳”、拿好社会服务“精准牌”,摁下高质量发展 “快进键”,以体系化、智慧化、协同化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办学、高素质育人。

最后,余学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专家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片,又有支部组织学习、个人学习和交流研讨,形式灵活丰富、内容扎实全面,实现了“提高了思想认识”“获得了学习实效”“做好了工作统筹”的预期目标。但是,还存在着理论功底有待持续加强、担当意识有待持续树牢、创新意识有待持续提升等方面的不足,需要及时改进。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三力”,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务实作风。进一步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补短板、优指标、强特色,确保硬指标过线、软指标突出,全力推进学校升本工作。(李 曼 侯 蓉 赵延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